close

大房三房癱病 求醫花光積蓄
鄰嘆:中藥行老闆 淪落到貧病交迫
2015年04月19日

在高雄鳳山區生明里居民眼中,開中藥行的王順福一家「以前生活過得很好,是大家族,不過後來沒落了!」
最強動新聞看這裡
李秀蕙被送回家後,兒子在她身旁幫忙灌食乳狀營養品。
全靠子女輪替照顧

一名鄰居說,王順福共娶了三房妻子,一家人住在4層樓的透天厝,1樓則開中藥行,後來二房分手離開家中,70多歲的大房失聰、失明又癱瘓,全靠長子照顧,沒想到,18年前三房李秀蕙竟也病倒,「中藥行的老頭家為了照顧兩個生病的妻子,花光自己積蓄!」鄰居感嘆:「從大老闆淪落到貧病交迫!」
王家目前由王順福與大房生的長子(約40歲)擔任戶長。
大房長子表示,母親與父親生了4女、3男,他照顧母親,父親與阿姨生的兒子(指王聖明)照顧阿姨,「我照顧我的媽媽,他照顧他的媽媽,各自盡各自的孝道」。
大房長子說,自己先前開計程車,母親生病後,他當母親的全職看護,他還有姊姊、妹妹、弟弟,大家下班後可以輪替,讓他喘口氣,「阿姨的兒子比我還慘,只有一個人,一定很累!」
王聖明表示,他在鳳山一間小型塑膠工廠上班,扣掉勞健保,1個月只賺1萬多元,若是請看護,一天要2千多元,一個月要6萬多元,「我根本沒能力請,所以是爸爸在顧,有時是我在顧!」
殯儀館得知李秀蕙仍有氣息,趕緊報警,並由救護車送李婦回家。
林振義攝
不敢想像娶妻成家

王聖明說,為了照顧重病的母親,自己沒有交女朋友,也不敢想像有一天能娶妻成家,「先度過眼前的難關,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!」
當地里長的兒子郭政寬表示,王順福與父親交情很好,但從來沒有吐露過照顧家人的困難,昨晚他特別問王聖明:「你爸爸有困難為什麼不說?」王聖明才說:「我們不知道這種事可以請里長幫忙。」
住透天厝以為小康

郭政寬說,王家未被列入中低收入戶,外人看他們有透天厝可住,以為經濟小康,這次王順福與兩個妻子都病倒,大家才驚覺王家狀況很嚴重,將先聯絡里幹事和慈善團體,尋求急難救助金來解決王家的燃眉之急,後續再決定是否發起募款。
◎記者王勇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