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的故事:大稻埕碼頭天水宮的快樂歌手樂團

大稻埕,天水宮,快樂歌手樂團,快樂歌手樂團張國青,Dadaocheng and Dihua Street,


最近逛迪化街時,180號媽媽家咖啡的老闆跟我說,大稻埕碼頭右側約100公尺的天水宮每晚都有快樂歌手樂團的現場表演,還有免費大碗的綠豆湯、紅豆湯、或是銀耳甜湯與大杯的綠茶與點心招待,我心裡想這樣熱情的廟宇文化與美味怎麼都不知道,一定要去給它好好吃感受一番。

 


我們幾個從捷運雙連站一路上吃吃喝喝在傍晚時刻來到大稻埕碼頭,右轉100公尺循著音樂聲真找到天水宮了,我們像許多觀眾一樣隨興地在倚子上坐下來,都還來不及聽清楚表演者的歌曲,有位笑容甜美身材窈窕的女生親切地端著點心來到我們面前,之後我們才知道她是快樂歌手美林,招待人員看出我們是新進的觀眾,立即端出大碗的綠豆湯來到我們面前,歌聲與美味點心一點都不虛假,而且真的大碗又免費超有誠意。

我們手上又是綠豆湯又是餅乾,快樂歌手樂團的團長張國青先生熱情地走過來與我們招呼,歡迎我們來到天水宮,他問我們綠豆湯好吃嗎?說實話我們還來不及品嚐呢,但先點頭再說好吃,張國青先生是在迪化街180號媽媽家咖啡的老闆,每天傍晚天水宮前搖身一變有牌的街頭藝人,而且每天與太太美林親自料理甜湯,天水宮前幾百個客人的甜湯都是夫婦免費招待的。

張國青先生說要為我們獻上一曲海上花,欣賞他歌聲的同時我們終於有機會品嚐那甜度與Q度恰到好處的綠豆湯。張國青唱的這首歌似乎感動了許多人心,打賞的人特多。






快樂歌手們表演時有專業的現場keyboard老師,有專業的舞蹈老師伴舞也帶現場的排舞練習,每首曲子都有許多觀眾加入排舞的行列,我也參了一咖但一直跟不上舞步,感覺自己老骨頭都卡住了。雖然跟不上舞步還有點喘,還是吃綠豆湯好了,唱完歌的張國青先生又俸上了大杯的綠茶,這實在太享受了,好香的綠茶好熱的心意。

或許您有疑問,快樂歌手們真的這樣熱情的招待每個人嗎?真的,不論風雨365天淡水河邊夜夜笙歌的快樂歌手樂團,他們很愛唱歌最珍惜的是觀眾的參與,如果您感覺孤單,建議您大稻埕碼頭走走,天水宮前喝杯解憂茶,聽歌哼歌‧‧‧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